新兴公司成立减碳与信息化研究智库联盟

发布时间: 2023-05-17

5月16日下午,新兴公司成立减碳与信息化研究智库联盟,在公司在施医院项目报告厅召开第一次专题研讨会。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甘明生主持会议,副总经理、党委委员李太权、刘卫及特邀专家张群力等出席。

会上,与会专家与公司领导、参会人员围绕信息化、减碳、装配式等方面作研讨交流。甘明生指出,专题研讨会是建成减碳与信息化研究智库联盟的重要开端,也是新兴公司为建设绿色低碳、信息化建筑企业不断注入活力的重要举措。借助最新科技、技术和“一三三八”战略,将新兴公司打造成最具快速反应和应急保障能力,技术领先、品质卓著、绿色低碳、数字集成的现代化贸工一体公司。

1.要借助“外脑”,苦练“内功”。借助外力,联合作战,推动新兴公司建筑主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将国内外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的最新成果、发展趋势和成功案例分享、运用到实践中去,促进公司在科技创新、绿色建筑、建筑节能等方面取得新进展。

2.要居安思危,跟上形势。顺应智能建造、绿色发展趋势,从信息化建设、智能建造、建筑节能等方面,为新兴公司提供新视野、新技术、新进步,提升新兴公司工程项目精益化管理能力,提升工程管理集约化、协作化、标准化、信息化水平。

3.要加强资源聚合力,提质增效。积极引进标杆先进做法,发挥数据支撑力、激发创新驱动力,以点带面抓实见效。依托现有资源打造“专精特新”专业化特种部队,提升重点工程保障、医院建设、城市更新、生态工程、轨道交通等建设能力,实现专业兵种配合、战区军团作战。

4.要强化校企合作,共享共通共赢。校企双方可以进一步充分发挥各自独特优势和良好互补性,全面对接,创新模式,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在未来的发展之中,希望借此机会,双方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全方位加强合作,持续强化对新兴公司在减碳和信息化方面的支持力度,推动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结出新硕果。

新兴公司总部部门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