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公司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2-20

根据集团党组统一部署,2月19日下午,新兴公司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集团第一督导组到会指导并作点评,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陆益民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主持。

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会前,公司党委根据集团党组要求,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研究制定《2022年度新兴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研讨和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开通意见箱、下发意见征求函、基层一线调研等方式面向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张建同志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通报了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张建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从“六个方面”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其他成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聚焦“六个带头”深刻检视问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实际,依次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做到了自我批评刀刃向内,相互批评直接诚恳。

集团第一督导组组长王斌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肯定会议质量和效果,指出问题和不足。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陆益民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绝对忠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国有企业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伟大事业中的战略支撑作用,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谋划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核心主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持续完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传达学习、贯彻落实、跟踪督办、反馈报告”闭环管理机制,提高贯彻落实的针对性、有效性,找到解决各方面问题的“金钥匙”,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在真抓实干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三要强化担当作为,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这一重大部署带来的发展机遇,落实国资国企改革要求,在补短板强弱项、增强核心竞争力、提高发展质量上下更大功夫,把政策机遇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强劲动力,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实施,不断增强企业的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四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越是困难,越要坚定信心决心。要发扬顽强拼搏、攻坚克难、敢打必胜的斗争精神和优良传统,在深化改革、推进创新、资源整合、风险防控、管理提升等方面持续用力,加快建强核心竞争力和差异化优势,不断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五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牢记“三个务必”,深入落实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以及集团党组具体实施意见,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发力,深化“靠企吃企”专项整治;做好巡察及成果运用,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张建同志代表班子做表态发言,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陆益民总经理指示和督导组要求,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以更高质量推动新兴公司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坚决做到:一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政治信仰;二是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举措,抓好年度各项工作;三是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推进改革发展;四是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五是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精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新兴公司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纪律检查室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