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建设三公司参编三项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

发布时间: 2023-12-12

近日,新兴建设三公司大兴旧宫项目参与编写的三项团体标准经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批准实施。

大兴旧宫项目作为“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建筑及建筑工业化”重点专项科技示范工程,也是新兴建设与北京交通大学校企合作国家级课题落地项目。在“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建筑及建筑工业化”专项项目“建筑垃圾精准管控技术与示范”课题“建筑垃圾资源环境属性与处置技术体系研究”工作开展过程中参与编写了《建筑垃圾运转处理电子联单管理标准》《建筑垃圾再生产品信息化管理技术规程》《盾构渣土处理技术规程》等三项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

“绿色建筑及建筑工业化”课题是以北京市新一轮城市建设和疏解非首都功能工程为切入点,以地下工程、道路工程、新建住宅小区工程、拆除工程为重点,依托北京交通大学开展研究工作,研究建筑垃圾的精准管理问题,实现建筑垃圾发生、清运、回收利用、消纳全过程实时监控,以及建筑垃圾的风险控制问题,实现建筑垃圾环境风险与安全隐患的科学评估与及时预警。

新兴建设作为课题组成员,负责主持“建筑垃圾全过程实时监测与智能管控模式”及“建筑垃圾发生源特征分析”子课题,依托大兴旧宫项目,以新建住宅小区工程为案例,借助先进的物料收集系统,实时采集垃圾分类信息,建立建筑垃圾全过程精准管控模式。研究的相关技术指标保证了标准的先进性、可操作性,制订出符合提高工程建设水平、促进技术创新发展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