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公司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24-01-26

1月20日上午,新兴公司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落实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4年主要工作任务。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甘明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倪勇,从题为《警钟—贪之祸》的2023年新兴公司职务违法犯罪人员忏悔警示片入手,围绕查处的职务违法犯罪案件及违规违纪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针对违规经商办企业、失职失责、违规吃喝等具体问题,讲明纪律规矩边界,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敲响了2024年廉洁纪律教育的“第一声警钟”。

倪勇强调,2024年,要深化标本兼治、坚决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和条件、纠治“四风”顽疾,推动作风纪律建设常态长效、坚持高效协同凝聚合力,有效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坚定不移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锻造纪检铁军,为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实现公司深化改革、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从五个方面总结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强调要从深刻领会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的鲜明特征和独特优势、正确把握自我革命科学内涵和实现路径、把“九个以”的要求贯彻到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并从必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必须坚持常态长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必须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坚定斗争意志,必须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五个方面对2024年工作提出要求。

党委副书记赵伟主持会议。公司领导、各级党组织有关领导干部共34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