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公司课题获中央企业党建政研会表彰

发布时间: 2024-01-08

近日,中央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以下简称“中央企业党建政研会”)公布了2023年度优秀课题研究成果和优秀课题研究组织单位名单。其中,通用技术集团《企业文化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研究》、通用技术新兴公司《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推动国有企业管理改革实践研究》两项课题获评“中央企业党建政研会2023年度优秀课题研究成果”二等奖。

据悉,中央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本次评选表彰一等奖优秀成果34篇、二等奖优秀成果45篇、三等奖优秀成果60篇,优秀课题研究组织单位15个。集团申报的两项课题均获得二等奖,充分体现了中央企业党建政研会对集团党建政研工作的高度肯定。

《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推动国有企业管理改革实践研究》以新兴公司为例,系统阐述在管理改革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背景意义、主要做法、工作成效以及得到的经验启示、改进思路等,重点阐述如何把思想政治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有效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发挥最大效应,为其他国有企业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大形势下,更好地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保障和实现改革发展提供有益的参考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