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公司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发扬五四精神,更好团结引领广大新兴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5月4日上午,新兴公司举办“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新兴公司团委主办,新兴建设一公司(政府工程建设事业部)团委承办,新兴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全程参加活动。

张建结合自己多年来的工作和生活经历,向新兴青年推荐并领学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与参会团员青年共同重温学习了“习近平在困境中实现了精神升华”“习近平在梁家河从来没有放弃读书和思考”“习近平是靠自己踏踏实实干出来的”“年龄最小、去的地方最苦、插队时间最长的知青”等采访实录,勉励新兴青年以总书记为榜样,立足岗位踏实工作,肯吃苦、经历练、敢担当,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张建以《青春如朝日 建功正当时》为题,结合《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感受,向团员青年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团课。他提出三点期望:

1.要牢记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新兴青年作为红色基因的传承者,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既胸怀梦想又脚踏实地,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兴青年。

2.要严格自我要求,做到“五个真”。“五个真”即追求真理、饱含真情、磨炼真功、敢动真格、创造真绩。公司管理改革进入新阶段,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新兴青年要做公司改革发展事业的先锋战士和排头尖兵,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在工作中施展才干,做出成绩。

3.要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走近青年、倾听青年,重视青年、关心青年,教育青年、培养青年,让新兴的事业发展在薪火传承与青蓝相继中赓续力量。

青年员工代表结合学习及团课内容,畅谈了体会与收获。

新兴公司相关部门、公司团委、新兴建设一公司(政府工程建设事业部)负责人,总部审计风控部、新兴建设一公司(政府工程建设事业部)、新兴建设市政基础设施公司团员青年代表参加活动。